最近的星光幫火紅,而我這個兩個孩子的媽,在晚上十點的時間,通常是在陪公子公主睡覺時間,所以通常是看不到的.然而,Youtube卻幫了我個大忙,我不但可以看到每一場的精彩片段,更可以看到相關的影片,而且,躲掉了討厭的廣告片段.
這讓我想起了很多廠商從以前到現在不斷地在推VOD(隨選視訊),可是一直沒有聽到什麼大紅或如Youtube光榮賣給Google的例子.當然,之前放在網路上的影片,因科技的發展無法突破,畫質令人不敢恭維外,有線電視的普及性,讓人很難願意花錢在VOD上.
但這次星光幫的例子,讓我看到了VOD未來的曙光,因為我看過不超過二埸的星光大道節目,最常常上網到Youtube或Vlog去看網友們的上傳影片.因為那二次的節目觀賞經驗,讓我覺得節目中的廣告真是很多,有時看到沒有興趣的部份,我就有關電視或轉別台的衝動.然而,在Youtube或Vlog這類的媒體上,我不但可以看到每一個精彩的演出,還可以看到每一位之前的演出,甚至原唱的KTV版,這不是太神奇了嗎?而且,好看的部份,我也不用等電視老爺製作replay版,可以不斷的播放.這除了要感謝偉大的網友們努力的上傳之外,我們也感受到網路媒體對電視的推波助瀾.在另一方面,我們也看到了Web2.0的時代,客戶主導的時代來臨,Youtube所提供的,就是客戶為主,客戶想要選擇他想看的時代來臨.
我心知,這些在Youtube上的星光影片,甚至那些原唱的KTV版都應該是屬於非法的上傳.如果原公司要告起來,小老百姓是一定會輸的.但從另一個方面來想,如果這些影片,是合法的,品質也等同於電視,沒有廣告,一樣可以在看完之後搜尋到相關資料,而每一筆可能要求你花1元,你願意嗎?我想,我是願意的.
因為Youtube這樣的平台還是新的,很多事件都還游走在法律邊緣,但是,那些商業大哥們,何嘗不是在觀望網友們的測試中找出一個賺錢的企機.
所以,大家努力的看吧,這種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免費的喜愛電視的好事應該快要消失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sup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