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多前,爸爸為了好運與意外的衣服可以在需要時烘乾,我們買了這台義大利進口的Ariston洗脫烘功能的洗衣機(AML 105).當時我們還上網去搜尋資料,看看有沒有負面報導.大部份看到的都是LG或甚至是另一台義大利 的 indest的機型的負面報導.所以我們當時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.而且這台還是可以洗羊毛衣,不傷衣料,環保...總之,會買總是被這些有的沒的所迷.因此,就花了三萬多大洋買了它.
以一般洗衣機來說,這價錢算高檔了吧.後面,是我的使用心得:
1.衣服最多洗7公斤,對一般小家庭來說(兩個大人加兩個小朋友),是有點小,幾乎每天都要洗.有時好運或意外尿溼了床,就要分至少3次到4次洗.(因為小朋友和我們睡,所以我們的床單,被單都可能遭殃)
2.為了烘衣才買的機器,當然要提一下.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原因.小時侯我爸爸有特別買烘衣機,但可能是用110的電,常覺得有焦味,衣服也烘很久,感覺都不太乾.我心想可能是不好的牌子,所以不好用.去美國念書兩次,它們的烘衣機也沒有特別的大,可以30分鐘就會很乾了,多一些衣服就設1小時就很了不起了,烘完的衣服很舒服,也沒有皺折的問題.也可能是想念那種感覺,所以對於貴的洗衣機也就敗了下去.
好,現在來說我的痛苦,這台機器的烘衣部份真是非常奇特,第一,烘的衣服只能減半(約四公斤),我想好吧,你需要一些空間,那就少一些.但30分鐘絕對還是溼的.它另外有用熨斗乾,半乾,全乾的功能,反正時間比我在美國用的還久(可能要1.5到2小時,慘的是衣服好不容易乾了之後,居然是皺到不行.不用熨斗根本不能穿出門.
天...這是什麼情況?我們是為了烘衣才買它的,居然結果是那麼令人失望.後來在維修人員來之後,說因為是洗脫烘一起,所以烘的溫度是100度,也無法降溫,因此衣服會呈乾裂狀...我說我們家還為了這台機器牽了220的電,為什麼還要那麼久衣服才會烘乾,這為維修大哥說,因為台灣的電壓不穩,就算是220,也是不足220.你相信嗎?
好,反正機器買了也是買了,抱怨也是沒用,所以就繼續用.現在,也就是一年半之後,悲劇發生了.
我們的洗衣機壞了....
請維修人員來修,因為他們的人都不方便在當天來,因此,我有請工程師跟我大約說一下簡易的故障排除方式,讓我可以先行處理.事實上,我也在之前看完了它們的中,英文手冊,可以處理的部份先自行處理,但沒有什麼用.而工程人員講了一件奇怪的事.他用我平常用什麼洗衣服,我說就低泡沫的洗衣精及柔軟精啊.他說台灣的柔軟精比較稠,所以要稀釋,否則機器容易壞.我聽了嚇了一跳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說,我自認英文不好不差,回頭中文,英文手冊又在翻了一遍,根本就沒有寫這句話.我檢查了一下洗衣器,沒有錯,柔軟精的部份沒有流下去.後來我想了一下,是啊,柔軟精真的是常下不去.
後來,工程師來了,他說,電腦晶片壞了,什麼原因造成也不知.如何預防也不知.我的機器放在後陽台,下雨時會關窗,應該沒有潮溼問題.重點是這片晶片要價8000元!!!
我有一種特宰羔羊的感覺.這位工程師說得輕鬆,你要修不修隨便你.一年多的機器,過了保固期,壞了的部份的價格可以買一台一般洗衣機.修了只有半年保固.這和我腦袋中用很久還壞不了的洗衣機真有天壤之別.
至於柔軟精的部份,這位工程師說不可能.不知是不是我跟經銷商的抗議有關,總之,他說沒有關聯.
好,我開始進入天人交戰,到底要修呢?還是另買一台?我打電話問我弟,他本來用義大利 的 indest,也是洗脫烘,5年後才開始有問題,之前都是幾百元的老舊汰換,第3次要換到電腦晶片,因為要3000元,還有陸續老舊的東西可能要換,他才另買一台.所以,平平是義大利進口的,Ariston電腦晶片要價居然要8000元.
我後來又打去經銷商問一般人維修的年限大概是多久,看官請聽好,是2年多.所以一台3萬多的洗衣機,2年多就要開始討錢了.
因此,我放棄維修,買了一台日本三菱的洗衣機,希望可以脫離維修惡夢,也希望想買Ariston的人可以好好思量.不知是不是這家代理商常賣建商機器,很多人家裡建商送的多是Ariston,所以少的錢要在維修時補回來?台灣柔軟精是否黏稠到需要寫入手冊?看官們請三思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sup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