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好運上學的第一天,學校要求爸媽第一天也要有人陪他一起去.所以我就陪他渡過了第一天.
之前進去過學校一次,對於六個年級在一棟大樓中就可以解決的學校感到很好奇.
我們小時侯,學校都是20幾班的,好運的同年級同學只有六班,對於同為台北小孩的我來說,是相當奇特的.
上午學校佈置了一堆有好的開始象徵意義的拱門讓小朋友通過,還有讓小朋友拿球去敲開他們智慧的鑼.到了活動中心,老師們親自幫小朋友戴帽子,掛名牌,還有照相留念.感覺上很貼心.因為今天有很多家長來,也可以感受到很多家長的費心裝扮...好運班上有30名同學,而且奇特的是,有四名外國同學,一位是美國,一位是英國,另一個混血兒不知是那一個國家,還有一位韓國小朋友.感覺上他們班應該會很熱鬧才是.好像所有的外國小朋友都集合在他們這一班.我想,可能是他們老師比較有耐心,所以才會進他們班吧,想想就放心了一些.
後來小朋友下去上課,家長們在樓上聽學校的介紹,及學注音符號,我覺得這還蠻有趣的,畢竟我們那個時代和這個時代學習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,所以重新學習對於教導孩子真的是有幫助.說實在,好運有時侯問我為什麼是那樣念,其實我也不太清楚...呵呵.
後來開放家長和老師們的座談時間,發現很多家長都很願意發言,尤其是今年多了校服日的關係,引發了許多家長的反彈.其實穿校服可以讓小朋友減少一些比較的心裡,家長也不需準備太多衣服,畢竟他們成長的速度很快.我倒是喜歡好運穿校服的.剛開始我以為學校沒有穿校服,還傷心了一下呢.
總之,好運的第一天看起來不錯,沒有幼稚園入學的哭鬧期,讓我稍稍放了一下心,還有,下次,還是乖乖地帶相機及攝影機去吧.好像就只有我沒有幫他照相留念,他不知是否會難過呢?
加油加油.爸爸媽媽也要學習放手讓你自由飛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sup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