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妹妹出生後,好像沒有真正全家出去長途旅行過.尤其妹妹心情不好的時候,情緒相當難以控制,因此,親友們也視與我們出去為畏途.本來今天暑假要去北海道,但之前爺爺腰受傷,另妹妹還小,因此,就沒有成行.這次爸爸說,再不出門,好運上小學後就不太可能請假出門了.因此,小小環島隊就此出發...
這次的旅行在出發前可說是意外不斷,選了二次的時間,都因為颱風來而延期.這個暑假來的颱風也沒有幾個,只能說是太幸運了吧.好險,所選擇的飯店也都可以配合延期,否則真不知要如何出發.
我們先走高雄,到市區玩,我們應該很少到高雄,所以對這裡真是蠻陌生的,但以一個城市來說,我覺得還不錯,夢時代中心上的摩天輪,小朋友玩得很開心,樓下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差點不想去下一站.愛河因為事先沒有查好,去到了錯的地方,以為一天只有出發二班,晚上又因和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,結果就沒有去了.但從遠方看還是蠻迷人的.想想,城市就該是有幾個特色讓人想要一去再去,愛河的遊船讓我想到了巴黎的左岸遊船,如果旁邊的大樓多一些燈光,應該會更美吧.
晚上我們住在85大樓的民宿內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住民宿,感覺還不錯,我們選的是看海景的房間,民宿裡的設備乾淨簡潔,住在這裡的感覺很有趣.
對高雄,我的一個印象是,要說台語比較通,台北的小孩閩南語其實是很弱的,去那要強迫自己說倒是蠻有趣的經驗.另早上我們出門吃早餐,開到了一個類似社區的地方,我想那裡應該臨市區不遠,但這個社區是很整潔,安靜,感覺離市區是很遙遠,自成一個小小的世界.我想,住在這的居民應該是幸福的.讓我有種想搬去高雄住的衝動.
第二天,我們繼續往南開至屏東,我們的目的地是海生館.去過國外許多大大小小的海生館,對於台灣的期待,原本並不是很高.但進去看的時候,我看到一些特殊的,屬於台灣的物種,如海兔,關渡紅樹林中的物種,及櫻花鈎吻鮭時,感到很感動.海底隧道還有3層樓高的水缸也很有趣.至少好運現在聽得懂解說了.另外,又有一些電腦遊戲讓小朋友玩,一邊認識不同地區的物種,這也是很好的.只是有一點我不太了解,他們每天都有表演,可是卻無法印製成單供民眾取閱,大家必須在大看板前抄表演的資訊,這點讓我感到很奇特.這種事會這麼困難嗎?這是我覺得海生館另人可惜的部份.
晚上我們開往墾丁,住在一間可以看到湖的飯店.美景是不錯,但看到兩大條的電塔在飯店的兩旁,感覺真是有點恐怖.怪不得這裡只能當飯店,如果住人的話,應該會很有壓力吧.在鄉下,要找吃的其實不如台北容易,好不容易問到一些好吃的,雖因為不是假日,都沒有開業...但也吃到很當地的小吃.例如和台北不一樣的意麵,也感受到鄉下濃濃的人情味.
早上起來,到墾丁市區走了一下,去了一趟救國團活動中心,因為以前記得這裡有很特殊的三合院建築.結果裡面很多都在整修,不知是否是去年地震的關係.將近二十年未見的地方,再看到真是另人感動.
今天是要往台東開的日子,我們走南迴,目的地是關山,為了要去騎腳踏車及看親水公園.白天的天氣還不錯,但下午近傍晚就開始下雨,也許是一般日,我覺得路上真是很泠清.但不是還在暑假嗎?感覺真是有些泠.
進了親水公園,說實在,讓我有些失望,因為可以看得出來,當初應該是建置得不錯,但在維護上是需要加強的.如湖邊的欄杆,不繡鋼線有些已經鬆脫,有小朋友的家長們應該會很緊張.另有一個湖原本可以做船的,但卻因沒有錢請救生員而停止營業.就感覺進去是在看一個快要癈棄的公園似的.這樣怎麼能吸引住遊客呢?台東縣的縣長,你應該多花錢維護你們的設備,不用出國玩就可以振興觀光了.否則這樣下去,連台灣人都不想去玩,更何況是別人呢?
晚上住在關山的民宿,有遇到好玩的事.因為那裡的民宿都是有免費借腳踏車給住戶出去玩,我問老闆說,腳踏車的鎖呢?老闆說,我們鄉下民風是很純樸的,只要腳踏車後面有貼名字就可以了...哇...真好,我們這些台北人都被嚇怕了,沒想到還有這種地方不用擔心被偷,真是令人感動...
爸爸和好運騎雙人車,我載妹妹騎單人車,可是這兩個小子都沒有什麼力氣,只能靠爸爸媽媽多努力,所以騎不到兩公里,媽媽就投降了....爸爸說,你想要去北海道騎腳踏車,你可是要多努力才行....
晚上因為下雨,那也沒有去,鄉下的晚上只能在民宿內看電視...
最後一站的行程,我們要去花蓮,一路走花東縱谷,我才知道,台灣居然有一個這麼美的地方,感覺完全遺世獨立的所在.以前都是走海岸,但這次走縱谷,感覺有不同的美,尤其兩邊的山脈形成了兩道高牆,裡面的世界像是與世外無關的美麗.真想老了來這裡Long stay. 爸爸說,你住一天就會很悶啦,晚上都不知要做什麼...
不過,我相信,一定有很多人想要過過這種日子,所以可以設計很鄉下的行程,我也會帶小孩來體會一下鄉下的生活的.
到了花蓮,我們去海洋公園,其實就像國外的Sea World.有表演及遊戲,好運和我去坐一個很可怕的雲霄飛車,下來有七層樓高,另會被水濺溼,好運本來很有興緻,後來上去之後很害怕,吵著不要坐,可惜工作人員跟他說,要坐完才能離開,所以就跟媽媽挑戰.其實好運很勇敢,努力抓著媽媽,閉眼睛,一下子就結束了.
我們只有在裡面玩四個鐘頭,但是感覺還不錯.但是價錢真的是貴了些,比我們在Orlando看Sea World還貴...
晚上住在民宿,是一個小別墅,屋主原來住台北,然後下來開民宿.我們住在閣樓,空間很大,小朋友忙上忙下的搬東西玩,應該是蠻快樂的.燈關了還可以看到牆上主人貼的星光貼紙.妹妹到今天終於不行了,開始吵著要回家...我們大人是還好,只是我和爸爸對所有飯店的枕頭都睡不習慣,是不是人老了就比較不適合旅行呢?以前我們好像沒有這種問題呢...
最後一天,我們去了新光兆豐農場,就覺得一直要花錢,在裡面租車子要錢,租腳踏車也沒有力氣走那麼大的地方,租高爾夫球車又好貴,所以我們就等半小時會定點停的小火車.除了小朋友餵牛,羊,魚很有趣外,實在說不出什麼值得再來的理由.另餵食都要另外買食物,所以我們沒有玩太久就離開了.
回來走蘇花公路,遇到了一個瘋狂卡車駕駛,我想我們自己開應該不會開這麼快,可是跟了他,真是嚇死人了,所以我跟爸爸說,下次我們還是定點玩,坐火車就好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supr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